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MINI VIVALDI II沖煮測試part2

一個人攝影實在是考驗我啊!
拍個短片搞得我滿身大汗....
不知道我手怎麼會抖成這樣,請各位看倌遷就一下吧!

先來一杯美式咖啡吧!

這影片最主要是要表現熱水強度,
所以熱水先加或後加就因人而異,
你也可以先加入熱水在接咖啡,
或利用其它容器緩緩將熱水注入咖啡中,
我個人則是偏好影片中的方式啦!

另外義式咖啡機另一個要求則是蒸氣,
常常有人會問蒸氣夠不夠強或回溫速度夠不夠快,
因為他不想打奶泡時還要等之類的blablabla....
我總是會問你要多快呢??
看你手有多快有沒比咖啡機的加溫速度快,
畢竟MINI VIVALDI II是雙鍋爐機款,
1.2L的蒸氣熱水鍋爐有一組1250W的獨立加熱器專門在加熱,
還真的怕你沒他快哩(...笑)。
先來看個圖片,

這是MINI VIVALDI II蒸氣熱水鍋爐最低的設定值1Bar


這張則是調到最大設定值1.35Bar

我個人是喜歡蒸氣強一點啦!
若打發奶泡不習慣或感覺蒸氣過強速度過快還是可以做調整的,
先在來看測試影片

這最主要是要看蒸汽鍋爐壓力回升的速度,
使用蒸氣的過程中壓力有些許耗損,
清潔蒸氣管後可以看到壓力已經明顯在上升,
在我倒入奶泡的過程中蒸汽鍋爐就已恢復至1.35Bar的設定值囉!!

夠不夠快?
你覺得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